close
 
 
 
 
 
 
教育之你是哪一派
 
育兒之路上總聽到不要給孩子設限,
趁其對世界充滿熱情時,
好好的陪伴與教育,
不過於保護但在旁協助。
 
所以我開始對學生放手,
發現有很好的結果。
 
你肯讓學生練高於自己程度約一級的曲子嗎?
我肯。
 
但是:
#只佔課堂的四分之一時間
#分類練習
#分段練習
#簡化練習
#自己找出正確音高和節拍
 
你肯讓學生學習有難度的技巧嗎?
例如踏板(鋼琴)、雙吐(長笛)?
 
小時候好想趕快踩踏板,
盼到小學三年級已經不想踩了!
 
那時心想:
「老師,以前想學的時候你不教,現在我不想踩了好嗎?!」
 
這幾年我把踏板教學下修到小學一年級,
至少彈奏有一定程度。
本來要買日本高級好用的輔助踏板(墊子加上鐵踏板合台幣一萬以上),
但考量學生在家裡沒得練作罷。
(尤其許多使用電鋼琴)
 
於是:
1.我彈奏,學生站著踩。
2.學生站著彈奏,站著踩。
 
這麼小的學生可以在四堂課內踩得十分精準,
換踏板時也不會被手影響而提早放開。
 
而踏板為什麼是彈之後踩,
如何讓學生理解呢?
彈快速的五個音(例如GFEDC)。
1.在c音同時踩踏板
2.在c音之後踩踏板
請學生回答哪一種聲音才乾淨。
 
小常識:
damper pedal即制音踏板,
使用時的功能是:
讓琴弦繼續震動直到自己停止。
所以會有如回音那樣浪漫的音色。
 
踩太深會太吵,
踩太久會吵上加吵,
記得好好練習讓琴音更浪漫💕
 
✨認同請分享
 
#希望以後有踏板教學小課本的請留言喵喵
arrow
arrow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