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小時候   

 

1991年,6歲。

 

某天去參觀芭蕾舞教室,

好多小女生穿白衣和粉紅蓬裙把腿抬到欄杆上...

我覺得她們好像怪物,(在此對舞蹈家說聲sorry)

立刻跟媽媽說:「我要學鋼琴。」

 

媽媽對我的音樂素養有很高的期待,

嬰兒時期我會跟著數鈔票的聲音擺動,

(怎麼會有這種愛錢的baby)

於是四歲送去yamaha團體班,

才發現我完全跟不上進度,

老師說要把圓圓小磁鐵放到mi,

我...完全活在自己世界,

似乎什麼聲音都聽不到,

沒有一次進入狀況,

媽咪只好怒退yamaha團體班。

 

姊姊大我四歲非常會彈琴,

是鋼琴老師最厲害的學生,

我和妹妹常跟著她的琴聲跳舞,

加上看過老師好幾年,

就在6歲踏入學鋼琴的旅程。

 

我的反應不如姊姊腦筋也動的慢,

每個音都是從do數上去,

彈完一拍就停下來數第二拍,

有次爸爸還含蓄的問我說:「ㄟ,小孩子(我的暱稱),你這樣練對嗎?」

我:「對啊!老師說我彈的很好每首都有過關。」

 

那是因為每天練琴至少45分鐘,

雖然是土法煉鋼的爛方法,

但就這麼進步了。

老師還說:「你以後會比姊姊更厲害的!」

 

其實啟蒙老師沒有教的很好,

一堂課有9本課本,

都是從頭彈到尾一次就過去,

沒有磨練我的音樂性,

也不太重視姿勢,

後來調整的很辛苦,

但是她很親切也很會鼓勵學生,

讓我覺得在鋼琴的領域是很厲害的,

建立起強大的信心,

誤打誤撞進入音樂班,

也因為喜歡她從小就立志成為一位鋼琴和長笛老師。

 

2013,28歲。(不要逼我算虛歲)

成為一個自認還可以的好老師,

近期會在工作室添購平台鋼琴及佈置小琴房供學生上課前暖身,

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不斷找出更活潑更好的方法讓學生學的輕鬆,

堅持每位新學生一定要先認識,

確定喜歡音樂也喜歡老師再來上課,

因為要給孩子一個最想要的興趣,學的開心,學的好。

ps.這張照片是七歲時參加高雄大統百貨公司的「小公主」選拔,獲得第四名,

那時候像選美小姐一樣,天天去百貨公司拉票,還巧遇鋼琴老師幫我投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課 音樂班
    全站熱搜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