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介紹江老師是如何使用聯絡簿和學生互動


我的第一個鋼琴老師只在聯絡簿寫上作業的範圍,

(ex: 哈農  第23首)

那時呆呆的只會把音符和節奏彈對。


後來第二個老師把每首曲子的缺點明確寫在聯絡簿,

並用便利貼在譜上列舉該改進的地方,

這才發現幫助好大啊!


(長笛學生的聯絡簿)


例如上課完當天無法練琴,

隔天練習時早就忘記老師說過甚麼缺點,

一翻開聯絡簿就馬上想起來了!


所以我每位學生都使用聯絡簿,

除了更有效率的學習,

也能讓家長了解孩子的進度。



不過有些學生不喜歡聯絡簿,

(翻來翻去他覺得很辛苦)

我就會拿出上萬種的便利貼標示在譜上,

還會叫學生把缺點念出來證明他明白我寫的意思,

才能達到效果!


偶爾我會讓學生自己記錄,

用他的語言和筆跡會更有印象


年紀小的學生(5-10歲)會看不懂太草的字跡,

所以江老師會盡量寫的工整或是用注音寫,

畢竟重點是要讓學生知道的啊!




江老師的學生要是連絡簿忘記帶走還會派媽媽來拿呢!

馬賽克是把小方法隱藏起來啦...

是我和學生的秘密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英國皇家江老師 的頭像
    英國皇家江老師

    台北永春鋼琴長笛老師江奕函--英國皇家檢定及師資訓練(Line:candy3377)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