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co  

 

昨天很開心能在poco piano的討論會和許多老師分享教學經驗,
感謝 Kids Music Garden 生活音樂美學的吳怡真老師的邀請。

前半段怡真(Jenny)老師的團體課內容讓大家獲益良多,
複雜沈重的命運交響曲透過簡單繪本讓學齡前兒童秒懂,
我是第一次在音樂講座學到這麼有創意的方法。
或在一首簡單的兒歌,
學到打節奏、唱歌、二重奏、二重唱、練習動手指、認識唱名、音名、創作等等(還不止這些呢~),
以後有小孩一定要送來這裡上課!

而我的分享是三拍子的「絕對不拖拍」法和poco的教具使用。
三拍子是我和現場老師的小秘密不在此公開,
今天來聊聊拍號火車。

每當我攤開拍號小火車學生就大叫
「哇!小火車!兩拍的小火車耶!」
好用的教具是老師還沒解說前,
學生就發現他的重點。

共有二四、三四、四四拍三種。
我先使用二四拍火車並拿出一拍、二拍、三拍及一拍休止符卡片。
學生看到三拍卡片會大喊「不行,這張是三拍,火車裝不下!」
「自己」強化二四拍一小節只能放兩拍的觀念。

學生「自己啓發自己」一次,
比老師講五十次還更有效呢!

再來火車頭還可擺上「唱名卡片」,
我選擇「So Mi」讓晴晴創作,
她照著火車唱出「so 2-mi 停-so so-so 2」
短短三分鐘遊戲解決坐不住的問題,
還學會「拍號、創作、打節奏、視唱」,
全方位的學習才能支撐學生到更高的程度。

下次分享別的學生使用三四拍和四四拍火車的心得!

(活動內容太精彩大家忙到忘記大合照了...真可惜。

arrow
arrow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