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天話題  

國高中學生課業繁忙,
常在我的課堂恍神。

失去熱情的學生昱琦(薇閣中學七年級),
就是用沒有靈魂的空殼上課...

她的媽咪是希望至少學到國中畢業,
以免長大之後忘光光!

於是我在課堂中問了這麼一句話。
「你在神魔用什麼卡?」
『我用獸隊啊,老師你有什麼卡。』

「我有三巫女,阿提米斯,雙子座,水瓶座,人馬座,所有的黃色小鴨。」
『後,老師你的卡也太好了吧!等等下課可以借我看嗎?』

接下來的半小時,
邊彈琴邊說很羨慕我,
認真的把每首曲子彈完,
不再像以前每隔三分鐘問我下課了沒。(真好笑)

學生靈魂出竅時,
我通常會拿他們有興趣的話題聊聊。
10歲以下喜歡「cars&黃色小鴨」
(我為了學生把cars看完了,是很可愛又有內容的電影。)
10歲以上喜歡「神魔之塔」
15歲以上~學生媽媽喜歡「李敏鎬」
花個兩分鐘就能把學生注意力拉回來。

「吳岳(國文)」及「翰陞英文)」老師,
幽默的教課讓我從未打瞌睡。

學習是否能保持熱情其中「老師」佔了很大因素。
如果你是一張撲克臉又與社會脫節的老師,
我想學生再喜歡音樂也會因為你的無趣而放棄....

幸好我是個幼稚的老師才能和學生這麼合得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