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羽毛  

 

8年級的學生軒羽被我視為秘密武器。

雖然笛齡才八個月,
也沒有其他樂器的基礎,
音色技巧及視譜能力已到達一定的水準。

她的姑姑說這個孩子是很可以要求的,
抗壓性高,
希望我不要客氣!

原來她在學校是高材生,名列前茅。
常被誇獎和肯定的孩子,
學習能力強而且習慣要求自己。
但又希望有喘息的時間,
所以上課時非常專心,
也會照著我的步驟練習。

最近在學習Godard (op .116)的第三樂章,
這四堂課的表現不如預期,
某些片段好不容易對一次卻又錯兩次...

「一個片段,你若能『連續』對30次,之後幾乎不會再出錯。」

但上課時間是有限的,
所以我們抓了三拍試試看能否連續對10次。
最後並沒有成功。
我們的實驗過程是很愉悅的,
失敗就歸零笑著說再來一遍。
錯了並不可恥,
重要的是態度。


我圈了三個常錯的地方(一個地方約3拍,量不能太大),
還把可愛的小貼紙貼上去做記號,
(老師無論用幾百種顏色寫字學生都當沒看見。)
隔天就收到她說成功30次的訊息。(花了兩小時)

今天,那些連續對30次的地方,再也沒有出錯了。

孩子,謝謝你肯嘗試。
你的成功也讓我獲得成就感。

 (殘忍的老師繼續圈起需要連續對30次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