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擦過眼淚繼續加油彈琴

哭哭一下無所謂。

橋橋大約和我學兩年鋼琴,

是個看譜超快、手指動得快、反應很快、耳朵很會聽的孩子。

教起來如魚得水啊!

(我在課堂上常常冒出這樣的想法)

但這樣學習力強的學生,

(我還有好幾個)

到小奏鳴曲、佈爾格彌勒就開始不願接受「被大量修正」的過程。

他們會懷疑自己,

不愛辛苦磨練的步驟,

#誰喜歡辛苦我就問

想要和以前一樣輕鬆練習pass過關。

這學期我們特別訓練

「腳後跟著地踏板、修正節奏錯誤、耐著性子不亂衝彈奏。」

橋橋因此哭哭並找媽咪抱抱取暖。

結果越挫越勇,

把問題改掉八成以上,

雖然昨天下課因為音彈奏得不夠長又哭哭。

但我已經算出下次上課她會表現得更好!

#補充說明無論學生天份如何我一視同仁

#你也為聰明學生苦惱嗎

#不管天份如何老師都要因材施教


 

arrow
arrow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