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341276527952967

 

有人知道這首歌是什麼嗎?

學生海燕某天傳來在家裡的練習影片,

覺得我這一年把她教得真好啊!

以後新生來上課應該先把第一堂課錄影存證,

以便比較成果~

海燕的背景:

曾經在上海學了好幾年的長笛,

但是並沒有學到如何吹奏中高音、

嘴形如何使音色更佳、

抖音、手指訓練等等都沒有。

吹得一樣好的老師,

教學內容可能大相逕庭。

分享我的求學經驗,

師範學校並沒有很精準和完善的課程教我們如何教樂器*尤其初學。

(都是如何教學校團體的課程,

非一對一。)

必須自己不斷思考、經驗、進修、研究而來。

海燕的兩個小孩一個大學、一個高中,

媽媽的角色終能卸下一半,

每天買菜練笛好自在。

上回我吹奏光良的童話,

她因我的笛聲太動人落淚,

(怎麼有這麼愛我的學生啦😂

我更是被她進步的音色感動。

我的教育方針:

#要懂得欣賞自己

要能說出演奏的優點和缺點。

某週海燕說:

老師我有進步你聽聽看。

聽完兩人相視而笑。

快樂,

其實很簡單。

長笛型號:miyazawa PB602

#justplayit

#成人長笛

#成人鋼琴


 

arrow
arrow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