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我會要求學生錄下練習影片以免怠惰。
而有些家長會主動傳送影片。

今天收到學生希希(五歲半,學齡五個月)的影片,
是個調皮的可愛小孩,
總是有說不完的話....

這樣好動的孩子都反應很快,
希也不例外,
現在可以雙手視奏高音譜加低音譜。
缺點是彈琴的方式很粗魯,
常把手舉太高打鋼琴,
或者手臂和手腕大晃動。

希的媽咪會依照我在聯絡簿上寫的方法督促,
她的確是照著方法練習喔!
已經改進不少壞習慣。
也可以獨自練習不需要媽咪的陪伴。
她的手指姿勢比同齡的學生標準不少呢!

每次下課時我會和希的媽咪說哪本譜比較困難,
希的媽咪總說:「沒關係,練就對了!」
我很贊同她的教育理念,
沒有一件事能不勞而獲。
五歲若無法培養練琴的習慣,
長大後是不是連工作八小時都嫌累?
現在的草莓族太多了!

如果音樂是你的興趣,
就該有責任把它呈現的更完美,
總不能像胖虎那樣摧殘別人吧!
(我還是習慣叫他技安,哈哈~)

影片結束時,希對著鏡頭說了一句話,讓我好感動 

江奕函老師簡介 (JIANG, yi-han DipABRSM)  

江老師youtube頻道:
www.youtube.com/user/candyman33778855
江老師facebook粉絲團:
www.facebook.com/candy.piano.flu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課 鋼琴老師 推薦
    全站熱搜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