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n  

 

 2013.11.10彤彤的比賽影片

 

一個月前的影片

 

 

 

開心
9年級的小彤獲得歐朵盃鋼琴比賽第二名,和第一名總分只差2分。
小彤跟江老師學琴只有半年的時間,之前的老師覺得她不夠用心沒有進步,要她多聽鋼琴家的演奏CD。
彤聽了很多,只是不明白如何從他人的音樂得到啓發,音樂的鑑賞能力是需要被教育的。
我曾被一位老師吼過:「你要唱啊!你有沒有唱?!你沒有用心就不會進步。」
拜託我都唱了上千次還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心裡是要唱沒錯。但沒有技巧演奏出強弱及音色變化,唱再多也無濟於事。」

學生的學習態度是我最重視的。
只要不是沒禮貌的擺爛兒童,我都非常鼓勵。
彤就在這種溫馨的環境下來我這裡學琴。

剛開始一個月,我要她照我的步伐練習「拉威爾:鋼琴小奏鳴曲,第三樂章」。
不准加速,不能合手,按照規定的大小聲,不能先練還沒教的地方。
她就在家裡只練習慢慢的單手,媽媽問她這樣練對嗎?她說老師說我彈得很棒!(媽媽應該挺傻眼...)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有好習慣要進步才輕鬆。
再來教她合手時該小心的地方及踏板,曲子的模樣漸漸清晰,就這樣到了今天的比賽。

第一天教到彤覺得她是可造之材,只是被嚴厲的言語擊退信心所以很自卑。
我把方法和信心都給她,果然灌溉出美麗的花朵。

繼續加油,朝下一步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