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亞斯柏格/過動/妥瑞氏)


在長達10年的教學生涯裡接觸了不少小朋友,

也從家長口中認識許多兒童的症狀。

我從不把這些當作”症“,

而是看成個性!


這些孩子我都教過,

學習能力均比同年齡的孩童強,

當家長說他們有等等症狀時,

實在很難相信~


每個小孩個性和天分都不同,

我就和伯樂一樣尋找千里馬學生!

所以遇到頑皮卻有天份的就拼命教!!!

消耗他們的體力,

因為空白一秒鐘他們就會開始動

(我還遇過小男生在上課中翻跟斗....)


我的方法是...

他急躁一次,你就提醒兩次(還沒好動前先說)!


例如

我: 腳不能踢鋼琴喔!

學生:可是我沒踢啊!

我: 哇!你已經變這麼乖的學生了~好棒~

這時學生都會很開心的笑然後再小力的踢一下...

(真是臭小孩)


一堂課中,

踢兩次會被念兩次,

莫名其妙會被誇獎兩三次,

自然減緩他們調皮的行為。


前提是要讓小孩選擇喜歡的才藝,

不是一味的要求他五育全能~


加油吧!老師和家長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