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老師和每位新學生初見面時,總會問一句話:

你怎麼會想學鋼琴/長笛呢?

十年來聽過的答案如下

1.長笛/鋼琴很漂亮

2.小孩:我媽媽叫我學的

3.大人:我生活太無聊了

4.我恨小提琴(哈哈哈哈哈

5.小學生:我不要每次同樂會都說故事,我要表演新的才藝(真是有鬥志的孩子)

6.高中生:我不想在音樂課表演唱歌,很糗。

7.我喜歡理查克萊德門/卡農/宮崎駿/綠鋼琴/鋼琴王子陳冠宇(我也是他的粉絲加學生


大家可不要認為江老師愛聊天

每個學生的答案我都會牢牢記住唷!

因為,我是他的老師,我要幫助他完成他的夢想


但夢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

學會一首曲子不是像睡覺這麼簡單的事情

除非你的夢想是演奏“小蜜蜂”


但為了維持學生的興趣!

江老師有幾種方法:

1.多給學生選擇:介紹容易上手又好聽的曲子,讓她的“指定曲”越來越多!

2.拼命翻出簡易版:有許多改編成C調或者一個升降以內的曲譜,老師和學生就不會太痛苦了!

3.推薦有趣的影片:朗朗的ipad鋼琴大黃蜂,或是長笛吹奏b-box超級瑪莉(看完會更喜歡練琴唷)


今年四月的新學生柔巖就是為了卡農(帕海貝爾)學鋼琴的!

之前有表哥教她彈,但是太複雜只學了一點點馬上就忘記!

她下定決心要認真學鋼琴,目標就是把卡農練起來!


當然這不是兩三個月可以達到的............


所以在七月初,江老師先找了芬貝爾版本的卡農(台灣沒有賣噢!是參加芬貝爾大師班得到的禮物!)

雙手都是單音,彈起來當然沒有原先的精彩華麗,

可是讓江老師和柔巖的鋼琴課更充實也更開心了!

很開心每位學生和家長極力配合江老師,

願意練習乏味的基礎練習提升自己,

讓喜歡的曲子呈現出更完美的聲音!

我們都一起加油吧!

(ps.瘋狂的江老師又找到另種“難一點‘的卡農了!離卡農之路又更進一步囉


想學音樂又怕失去興趣嗎?找糖果江老師就對了!

email:  candyman33778855@gmail.com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ndy.piano.flute

手機:0910-725-176 (有 What's app和  Line 喔!沒人接聽請留言~江老師教學時是不接電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