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有老師跟我交流教學的心得與困擾,
「進度慢」,
是大家緊張的事。

漫長的60分鐘裡,
應該要拼幾首曲子與琴譜呢?
小時候的我竟然彈到七本,
每次上課就是功課彈一遍,
老師示範新的,
我視奏一次新的。

就這樣下課,
什麼細節都沒有學到。
深受其害的我改變方針。

模式如下:
學生大約有三到四本譜,
其一是樂理、其一是技巧。
如果這週的彈奏狀況好,
會在剩餘的時間教拍打節奏或聽音或視奏,
或唱歌、或律動(我彈名曲,指定動作要學生聞之起舞)。

全面的訓練下,
學生對音樂的「聽唱讀寫」變強,
興趣和能力都會提升。

當然,
自己的練習也不可少。

認真的小潔目前彈奏到八分音符,
節奏的進度已到十六分音符和八分休止符,
屆時要彈奏絕對沒什麼問題!

昨天回高雄買了小小兵樂器盒,
小朋友們除了沙鈴外,
還可撥弦和吹奏練節奏!

記得,
上課很乖還有功課彈很熟才有時間打節奏!

*下回預告:視奏的意義及訓練方式。
*喜歡我的文章請分享,謝謝。

#pianoteacher
#鋼琴老師
#台北信義南港區
#平台鋼琴教學
#ABRSM
#英國皇家檢定
#長笛老師

arrow
arrow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