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2015年的學生發表會影片--九年級的芷昀演奏漢堡奏鳴曲

 

每年發表會都是鋼琴的學生多於長笛,

其實我這兩樣樂器的學生數量是差不多的,

只是長笛有些是學興趣的大人,

可以擁有不參加發表會的優惠(呵呵)

 

長笛演奏較為吃虧,

一緊張會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鋼琴至少按下去就有,當然觸鍵有好有壞。)

 

芷昀是我教了五年的學生,

九年級時暫停課程,

但是她在五月下旬會考結束後立刻聯絡我上課,

趕在6/28發表會練完這首曲子。

 

演出時的缺點是速度太慢且音色變化較少,

大致上還算穩定,

如果再給她多一些時間我相信會更完美。

 

芷昀三年級暑假學笛時,

使用音樂教室推薦的大陸笛(5000元),

漏氣問題大又太重拿不動,

大約半年的時間沒什麼進步,

這也是我極力擺脫音樂教室的原因,

現在終於可以給學生及家長最妥善的建議,

讓學生用最快最好的捷徑學習。

 

通過幾次檢定後決定考中正國中管樂團,

她在20幾人中進入前六名脫穎而出,

樂團頻繁的練習及表演使她的演奏愈趨精熟,

還曾在歐朵盃長笛比賽獲得第一名。

 

我想,

對芷昀來說長笛已是她生活的一部分,

音樂、美術、運動如果能有一樣專精是很幸福的事情,

家長的堅持及老師的教導,

可以給他們一個最好的成長禮物。

 

 

 

 

 

 

 

 

 

arrow
arrow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