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我的第五度學生發表會,
來分享學生玄玄的演奏。

玄前年成為我的學生,
第一次見到他時我被嚇壞了。
他一來就爬上我的沙發走路,
還摸遍所有的東西。

當時媽媽告誡他不能這樣,
他卻大哭大叫的說
「為什麼家裡可以亂動,這裡不行?」
媽媽只好先把他帶到樓下吃東西,
留著姊姊上課。

原來玄只是好奇新的環境,
上課時非常專心。

我告訴他,
老師這邊有老師的規矩,
不能亂動東西,
不能上課到一半開始逛街,
上課前先去用「肥皂」洗手並擦乾。
(我連學生洗手都會在旁邊看著確定有洗乾淨)

玄曾經問我
「老師你怎麼這麼麻煩?為什麼要洗手?」(也太可愛了...)

我說
「大家都來老師這邊彈琴,萬一有細菌害別人感冒怎麼辦?如果害老師感冒老師傳染給你怎麼辦?生病很不舒服。」

孩子都很好溝通只是需要給他理由。

玄演奏完時我很感動,
他長大了,
他努力控制自己在台上不要緊張,
並把我說過的缺點改善。

讓我們來欣賞玄玄帶來的「吉普賽舞曲」!

arrow
arrow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