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bRnKHgiotE

 

仕軒學琴一年半,

是個反應快但急性子的學生。

壞習慣是看到新作業立刻合手並認為「快就是好」。

隨著時間過去曲子越趨複雜,
軒無法第一次就雙手順利彈奏,
這是很正常的!

就像小學的加法好簡單,
但高中的函數我現在只知道我們用一樣的「函」...

難度增加後作業的份量也要調整,
以前是直接合一首新曲,
現在是「第一週分手」-->「第二週合手前半段」-->「第三週合手全曲」。
一定要嚴格規定練習的範圍,
否則第一次從頭彈到尾會覺得很卡就不想練。

「老師,為什麼我現在只能練一隻手?我想要趕快合起來。」
「你現在太厲害學的曲子很難,我要先確定你一隻手沒彈錯下次才可以合。」

而且要安排不同的難度:
假設有四本課本
1.湯姆遜--照譜的進度。
2.布拉姆--照譜的進度。
3.艾弗瑞四手聯彈--依照學生能力更換順序。
4.芬貝爾鋼琴表演--選較簡單的等級並要求細節做到最好。

今天分享的是軒把旋律和伴奏完美比例的演奏,
這樣說是誇張了點,
但身為老師的我真的很滿意 

很多學生三和弦沒控制好只發出「動動動」的聲響…
整首就這樣「動」完了…

彈小聲時指尖要更刻意的彎曲音才會清楚,
彈大聲時手指可以放鬆一點,力量才容易釋放到琴鍵。

軒的手腕還在調整中,
目前晃動的太誇張,
以後會容易手酸和受傷。
不過他現在可是會把旋律浮在水面上、伴奏潛在水裡呢!

 

 

arrow
arrow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