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奇蹟的小弟弟胖胖的好可愛唷!

相信很多人都喜歡他

不過不是每個胖胖的小孩(不要誤會!江老師沒有要人身攻擊啦!)都可以被大家喜歡~


八年前江老師還是個大三音樂系學生,在音樂教室教課~

收了一個有三年鋼琴基礎的五年級男學生(胖胖的)

小孩到高年級,大部份都變成了恐怖的惡魔,率先被欺負的就是弱小或者胖的同學了

媽媽有提到他人緣不好,脾氣不好,所以媽媽都會陪他上課以免我被欺負....

所以...我們三人就擠在一坪的琴房裡面(沒錯,就是一坪而已!音樂教室的空間都好小喔!)

前半年這學生都沒正眼看過我,也沒和我說過話。

他有問題的時候,就會轉向另外一邊,叫媽媽問我,媽媽總是叫他自己問,他就說:我不要!!

(拜託有沒有搞錯,真是氣死人了,我就在現場耶

另外更嚴重的問題是,他不算低音譜記號的音,每一個音都憑感覺,所以....左手全部都彈錯....

當然江老師不是很愛他,每堂課都覺得很難熬....

不過我告訴自己,遇到問題學生就要堅持教下去,才會進步,並且得到更豐富的經驗。




某天我問他,最喜歡什麼鋼琴曲,他(轉過去對著媽媽說):你跟老師說是“給愛麗絲”

江老師:喔!那你現在還不能學,你都亂彈鋼琴,從來不認真算音符和拍子。

他(終於面向我):老師,可是我真的很想彈!

(當然他也沒有彈的非常差,只是不喜歡算譜,一首練習曲要三個禮拜才會成型)

江老師:那你自己練左手把音算出來,如果下禮拜左手練好了,我們就可以學完這首曲子。



(過了一個禮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他流暢的彈出“給愛麗絲”的左手全部!

拍子正確,音符正確,媽媽也保證他沒有偷把音寫上去!

為了彈“給愛麗絲”,他竟然成了低音譜記號達人......

(不信邪的江老師拿他沒彈過的曲子作實驗,他的認譜速度飛快!和高音譜一樣)


對鋼琴建立起信心的小胖開始會看著我說話了

並且告訴媽媽可以自己上課

上課和下課會和我say hi (or say goodbye )

學校音樂課表演“給愛麗絲”後,成為班上的新偶像

同學開始崇拜他,人緣變好,心情好,功課也變好了!

他的生活習慣產生改變,變得愛乾淨有禮貌(以前打死都不肯剪指甲)


雖然他在八年級停課了,但我相信,鋼琴會陪伴他一輩子的


(這是江老師教學生涯中,最有成就的教學經驗,如果你喜歡音樂,記得,千萬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皇家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